徐家的三公子

我的大宝贝和他的大宝贝

【自译】朴泰桓自传 freestyle hero

天使

迹:

写在前面~
略懂韩语,拿到泰桓韩文自传之后萌生了动手翻译的想法。
由于做不到精通这门语言,所以有很多生涩的地方请各位海涵🙈
只是想给喜欢桓桓或者想了解桓桓的人提供一点点方便😘
目前打算一周两更,喜欢的朋友们也可以养肥了再看🤗
鞠躬致谢👩‍❤️‍👩💑

序·没有毫无价值的胜负

(注:这部分,泰桓本人使用了多次分段的格式,所以翻译也采用了原格式~)

安静地擦干眼泪。
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的时候
我的梦想变成了稀薄的空气,消失了。
新的世界纪录曾经是我的目标。
从我的偶像伊恩·索普开始,穿着尖端全身泳衣创造的纪录,我想以人类的身体去打破,心中一直怀着这样的希望生活过来。
令人无可奈何的判定,只是一次,就让这些(希望)全都飞走了。
但是我获得了用钱买不来的宝贵经验。

为了实现梦想,任何东西我都可以毅然投入。
虽然很害怕,不知道将要出来的会是怎样的结果。
但是直到心脏爆炸、再也不能踢腿的那一刻为止,我都享受着自己的挑战。
我的眼泪,与其说是后悔的泪水,不如说是轻松的泪水。

我想很酷地生活。
虽然世界常常对我很残酷,但是我决定要宽大地对待它。绝对不会哭泣,这样地生活过来。
不论是怎样的试炼都想堂堂正正地面对。
我想,不论何时都能微笑的酷酷的男人就是我,就是朴泰桓这样的人。
但是在伦敦,我却被人看见了泪水。

不知道会不会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的第三次奥运会。
像我的座右铭一样,尽了最大努力,享受了乐趣。
我很幸福。
托了应援和鼓励的福,很好地完成了比赛。

虽然因为令人无语的失去资格的判定而惊慌,失去了良好的状态。
在最坏的时刻,震耳欲聋地回响着的粉丝们的呐喊,是海洋男孩幸福地游下去的一种动力。
曾作为目标的新世界纪录也好,金牌也好,都没能实现。
三年来一直认真准备,但是当脖子上只挂着两枚银牌的时候
说实话,感觉很委屈,很可惜。
但是不论面临怎样的危机,我都有毅然决然的、和我相称的、一定能克服的决心。
二十三岁,我的梦想还是一样的。
我想向着幸福,尽最大努力,享受我所做的事情。

我人生中最大的危机就是在罗马的坠落。
在罗马“中了一枪”的时候,打不起精神了。
像“朴泰桓已经结束了”这话一样,想要放下一切了。
没办法解释。如果挣扎,就会无限度地越挣扎越弱小。
生来第一次,下不来台。
能拿出来给别人看的什么都没有。
游泳是一旦停止训练就一切归零的运动。
真的要从0%开始恢复体力才行
真的要含着眼泪锻炼身体才行。
这样的想法和从头开始一项艰难的运动也差不多了。
彷徨了一个多月。
从世界巅峰一下子掉落下来,好像就只剩下“运气很好的、在奥运会上拿过一枚金牌的选手”这样的话。
自尊心受到了伤害。
流着眼泪,也产生了傲气。
就在那个时候,做出了和我相称的举动,我重新开始了。

从最低处开始板板正正地,再次从零开始。
因为下定了决心,心情变得轻快了。也能看见前面的路,开始了训练。
和我所熟悉的一切果断作别。
首先,离开了泰陵选手村。
虽然那是最好的训练场所,但是不是我所在的地方。
为了重新开始,离开家来到澳洲。
和迈克·博尔教练一起开始了训练。

澳洲换地训练,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野生的”
从凌晨开始,把身体扔进凉凉的野外游泳池。
就算是在倾盆大雨中也不能停止训练。
这里也没有和泰陵月桂馆一样好的体力训练场。
去食堂的时间也很宝贵,所以自己动手做饭吃。
第一次,身边都是不熟悉、不舒服的事物。

令人热泪盈眶的挑战,2010年8月,收获成果的时间开始了。
美国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作为选手的我重新出现了。
真的下定决心,要在我的主项400米自由泳上重新上升到正常的状态。
向祝贺我“复活”的记者送上了约定签名。
有着这样意义的签名——在伦敦奥运会上重新成为冠军
“See you in London, 2010.8.21. 박태환(朴泰桓)”
要恢复自己的名誉,我和自己也做了这样的约定。

又一次出发去澳洲,向着训练迈进。
要确认可能性的迈克·博尔教练对我进行了严酷的训练。
为了缩短0.01秒,战胜着肠子打转、腰也要断了一样的痛苦,做着海豚式踢腿。
为了提高1cc的肺活量,就算憋得透不过气也忍受着。
为了积累0.01%的能量,一个一个找出全身隐藏起来的肌纤维,进行锻炼。
凌晨四点到四点半起床,晚上十点上床睡觉。试验了自己能不能完成下来。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08)